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聆听高端演讲,开拓眼界格局——“网络安全名人讲堂”活动在学校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付金灵)3月17日,“网络安全名人讲堂”活动在信息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举行,全球数字经济联盟(D50)副秘书长、801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文珠穆博士作《数字政府与数据安全》专题讲座。党委委员、副校长白梦清出席,市网络安全协会会长胡琦,湖北工程学院、市公安局、市政数局、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经信局,学校党委宣传部(网信办)、教务处、对外合作交流处、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信息工程学院10名教师(含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聆听了本次讲座。

文珠穆博士从典型案例入手,结合本人网络安全从业30年的经历,分析了数字中国与数字政府建设的新形势、国内外数据安全的发展态势,讲述了《数据安全法》的立法背景、框架体系与关键点,并就数字政府建设中的数据安全提出了建议。

文珠穆博士还与《Linux操作系统应用》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课程建设的思路理念、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手段、考核评价、校企“双元”共建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对课程建设提供了高端智力支持。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联创发展中心,华中科技大学曹锋博士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其研发的物联网感知技术应用产品。

本次活动,是充分发挥校企合作基地作用的体现,拓展了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团队的知识面,开阔了眼界视野,提升了境界格局,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课程建设的行业企业元素,汇聚了高端智力;教师团队对新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有了更深的感性认识,点燃了科教融汇的星星之火,将为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探索新途径新办法。

                                (审核:潘志安)

上一条:2023年孝感市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培训班(第六期)在湖北富思特...   下一条:部门协同,方式灵活,系统思维——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