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部门协同,方式灵活,系统思维——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孙颖)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探索科教融汇,在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处、科研处的牵线搭桥下,3月14日,孝感维达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达纸业)李志红经理、陈北海经理,孝感临空区格林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晟公司)尹海云经理一行来到信息工程学院交流洽谈合作事宜。科研处处长曾少武、科长胡世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潘志安、副院长王斌、新教师孙颖,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志强等参加了会谈。

维达纸业两位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困难和需求,表示希望在控制成本、生产调度、数据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校的智力支持,借助本地高校的信息技术力量,为企业的数智化转型提供服务与支持,助力企业技术创新和绿色持续发展,同时也愿意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

孝感格林晟公司是深圳市格林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临空区设立的分公司,规划产值12亿元,首期产值6亿元。尹经理介绍了孝感格林晟的人力资源规划,将实施针对高校毕业生的“百位工程师培养计划”,培养信息技术、机电等专业人才。尹经理是学校杰出校友,毕业多年一直心系学校发展,时刻关注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和就业,这次他计划为母校毕业生提供50个左右薪资高、待遇优的就业岗位。

科研处、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代表就合作模式(如科技副总、横向课题等)、企业培训、企业博士兼职、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校企双方都表示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落实落地具体合作意向,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和形式,共同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产教融合取得新进展、科教融汇找到新办法,有效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

校企合作既要走出去,也要请进来;既可一个部门行动,更要多个部门联合行动(效率更高);既可谈一个专题,更要系统思维多个项目综合谈(效能更好)。

                                    (审核:潘志安)

上一条:聆听高端演讲,开拓眼界格局——“网络安全名人讲堂”活动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软件技术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