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学校开展线上教学听课评课活动,总结推广线上教学的好经验

日期:2020年02月26日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防疫期间在线课堂教学工作,加强经验交流、促进信息化条件下的教学模式改革,学校教务处于2月25日起启动了在线课堂听课评课活动,《学前音乐教育》等13门线上课程纳入到首轮听课安排中。

2月25日,听课组一行7人通过课堂二维码上午进入医学院高保英老师的《天然药物学》在线课堂,下午进入财经学院肖潇雨老师的《供应链管理》在线课堂,晚上进入建筑技术学院丰晓灿老师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在线课堂。听课组在线上课堂中进行了全程观摩。课后,听课组与相关教学院长共同通过视频会议对听课情况进行集体评议,并反馈给授课老师。

通过评议,听课组一致认为两位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内容熟练,关注师生互动,讲课流畅,精心设计,较好利用了腾讯课堂、雨课堂、钉钉直播、课堂派等教学软件,有力探索了远程线上教学模式,成功实现“推迟开学不停学”,保障了防疫期间学生的学习需求。大家还共同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如向学生发放电子教材、运用典型案例教学、线上与线下教学合理结合、设计科学的线上教学考核办法等。学校将进一步梳理总结线上教学情况,在此基础上修订第二版学校“在线教学指南”,开展线上教学软件应用培训,举行在线教学全校公开课,推广优秀的线上教学模式。

高保英老师的《天然药物学》在线课堂

肖潇雨老师的《供应链管理》在线课堂

丰晓灿老师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在线课堂

听课组召开视频会议进行评课及反馈

上一条:学校举行名师在线直播示范课观摩   下一条:【技能比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二级C语言”编程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