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被列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作者: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熊世明)近日,教育部公布了SGAVE(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名单,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被列入SGAVE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试点合作专业,成为湖北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试点合作的两个专业之一。

教育部办公厅于2021年7月8日发布了《关于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旨在遴选SGAVE项目院校,在项目院校内实施在德国“双元制”基础上并适合我国国情的汽车、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全国共计收到来自464所院校申报583个专业试点:其中汽车传统领域相关专业的申报数量为272个(本科2个,高职116个,中职154个);汽车新能源领域相关专业的申报数量为89个;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专业的申报数量为136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相关专业的申报数量为86个。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骨干专业、湖北省品牌专业,拥有“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领域”的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软件技术工省级技能名师工作室,软件技术专业群立项建设首批省级高水平专业群。SGAVE(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任务和目标为借鉴与德国的合作企业开展“双元制”人才培养的技术和经验储备,对接软件技术国家级骨干专业,按照“双元制”模式与德国合作企业联合开发和实施适应《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以实践为导向的项目教学体系、提升学院“双元”育人水平、构建考核评价认证体系、区域推广中德职业教育项目合作模式。

2021年11月起,SGAVE项目评审工作正式开始,评审工作由书面材料评审和对校实地考察两方面组成。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接受来自德国合作企业、行业、SGAVE示范中心的专家近200人的评审,最终脱颖而出,被列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为学校国际合作教育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上一条: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入围2022年百度松果人才培养(AI)工坊立项...   下一条:【校企合作】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红帽学院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