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子荣获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一等奖

日期:2023年05月14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叶潘)5月12至14日,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赛项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3所高职高专院校的推荐队和抽测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推荐队选手张键、彭旭、罗思遥荣获团体一等奖,抽测队选手韦天翔、郑佳乐、董雨晴荣获团体三等奖,指导教师孙健、叶潘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图1:推荐队和抽测队选手合影

图2: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的指导教师)合影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校参赛团队由推荐队3人和抽测队3人组成,要求团队分别在3小时内分工协作完成网络基本配置与网络安全优化、网络服务搭建、系统安全管理与运维3个模块任务,旨在考察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环境下进行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网络搭建与网络冗余备份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网络优化、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网络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配置、完成网络设计与规划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以及团队协作、沟通交流、抗压耐压、职业规范等职业素质。

图3:参赛队伍

成绩固然可喜,但人才培养永在路上。信息工程学院将深入总结备赛和竞赛的经验教训,持续推进“三教”改革,做深做细“以课促赛、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训促学”的教学实训模式,认真做好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的备赛工作,切实提高备赛质量,力争在国赛上再创佳绩。

(审核:潘志安)

上一条:【师生技能比武月】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一届“二级C语言”编...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信息技术》课程“解剖一堂课”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