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求职技巧 | 远程面试应该注意什么?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作者:  点击数:

远程面试容易造成镜头尴尬症,我们容易做出一些无意识的小动作,这些动作在面试官看来就是“紧张”的体现。远程面试有客观障碍,但是只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确保这些障碍不会影响自己面试的发挥,面试的通过率就会大大提高。
趁着这段空闲的时间,先来看看远程面试需要做哪些准备吧。

     1 核对面试信息

     首先要查看面试官发来的邮件,确认面试的时间、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面试的平台是什么。

     2 准备好公司相关的信息

     建议要提前准备好公司的相关信息,包括公司业务、产品服务、行业等必要信息。

     3 找一个网络顺畅、安静的地方

     远程面试的时候,频繁掉线肯定会影响面试体验,又或者视频卡也会非常影响面试效果。同时要保证你的手机、IPad、电脑等有充足的电量。另外,安静的环境可以让你不受打扰,更加利于完成面试。最好是身边没有什么人的环境,这样面试官的注意力才能聚集在你身上。

     4 熟悉面试平台

     最好提前10来分钟登录面试平台,然后把用户名改成自己的名字,或者名字后面加上自己应聘的岗位,方便面试官确认。同时要注意调整下灯光、音量确保自己的声音能被对方听见。

     5 说话不要太过平淡

     过于平淡的语调听起来比较沉闷而且缺乏激情,HR听久了很容易就厌烦了。这样,当年展示自身优点的时候,对方就很有可能忽略了。抑扬顿挫、有缓有急,才是正确的表达方式。

     6 注意表达流畅

     虽然是面试中的问题各种各样,但是像请做个自我介绍你的职业规划是什么为什么应聘这个岗位等问题基本上都是必问的。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要尽量表达流畅,磕磕巴巴或者太多语气词,会让面试官觉得你这些基本问题都没有准备好,甚至会怀疑你对远程面试的态度。

     7 保持良好的姿势

     面试的时候要调整好自己的坐姿,不说全程腰板都挺得直直的,但是至少要保持自己的头部出现在视频窗口的上半部分。如果弯腰驼背,在面试官心中的印象分也会减少。

上一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期间实习...   下一条:【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