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提高站位看世界 依靠学习向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付金灵)2月6日,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知行楼8208会议室举行了2023春季新学期的首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集中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党总支书记罗唯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第一阶段,全体教职员工首先观看了《意见》视频,了解了《意见》的总体要求、战略任务、重点工作、组织实施四个方面共14条具体内容。党总支书记罗唯强调,《意见》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教育改革工作的首个指导性文件,是对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破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重大改革,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研读领悟《意见》内涵,凝心聚力,扎实苦干,根据自身实际,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在“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等重点工作方面认真学习研究、积极守正创新,切实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第二阶段,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通知》,了解了认定范围、标准要求、实施办法、监督评价、促进发展、作用发挥等要求,特别是对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基本标准有了全面了解。院长潘志安强调,《通知》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021)、《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教育部等四部门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教师〔2019〕6号)等系列文件精神,全体教师要认真对照《通知》的附件《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基本标准(试行)》,有目标有计划地进行补短板、强弱项,达标是基础、超标是追求,全方位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最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潘志安、罗唯)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22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报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