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春生·三月——美丽与智慧相随 优雅伴自信同长

日期:2023年03月08日  作者:  点击数:


(文:李颖前 图:李诗妍 )阳春三月,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春为岁首,预示着生机与希望。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构筑良好的育人环境,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大学生形象,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信息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7日,为全院332名女生举办了题为“美丽与智慧相随 优雅伴自信同长”的情感教育主题讲座。

“三月景,宜醉不宜醒”在这个如烟似梦的美好时节,青春洋溢的大学生对爱情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也蕴藏了困惑与迷茫,如何与异性相处,寻求健康的爱情,恋爱中双方的责任有哪些,这都是大学生成长的必修课。诚如苏霍姆林斯基所说,我们身为教师,要特别审慎地对待学生心灵深处萌发的爱情问题,教育学生怎样对待爱情,是教育工作者最细腻的一面。

此次主题讲座活动精心设计互动游戏、祝福漂流、幸运抽奖等环节。讲座的开始以“老师说”互动游戏导入,全场欢声笑语,紧张又温馨。接着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故事引发学生的思考和交流,让学生去体悟真正的爱情的除了亲密与激情,还应包括责任与承诺,同学们对此颇感兴趣,热情高涨,纷纷发表自己对爱情的“高见”。

主题讲座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趣味并重,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学生逐步形成平等互依、独立自信、同甘共苦的爱情观,同时引导学生阅读《简爱》《蒹葭》《致橡树》《边城》等优秀文学作品,在阅读中理解面对爱情挫折时所需要的理性和坚强,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

此次活动体现了尊重女生、关爱女生的风尚,引导广大女生更多关注自身的道德修养、文化内涵、心理健康、从容自信等综合素质的提高,帮助女生正确看待和审视自己,为女生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达到认清自我、规划成长、提升境界的目的,彰显育人的情怀与温度。

                                           (审核:罗唯)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春季校园传染病预防主题班会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雷锋精神永相传” 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