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二等奖

日期:2022年08月26日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孙健 叶潘)8月22日至25日,由教育部、人社部、团中央等36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网络系统管理赛项在山东东营举行,由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杨新浩代表湖北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杨新浩同学以全国第13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来自全国的60支代表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30支代表队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全国优秀选手同聚一台,共同展现了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的网络系统管理技能与风采。

本次比赛为个人赛,分A、B、C三个竞赛模块,每个模块4小时,比赛累计12小时。A模块为网络构建,B模块为Windows部署,C模块为Linux部署。赛项基于企业真实项目,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要求选手完成指定任务的网络系统规划和网络服务业务部署,全面考核参赛选手在企业真实项目环境下进行网络规划与实施、配置网络设备的基础信息、搭建网络与部署信息化系统、搭建移动互联网与实现无线网络优化、实施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搭建网络服务与配置企业应用、完成网络设计与规划等信息化全网融合领域的核心技能。

为搞好本次竞赛,信息工程学院组建了王斌、龚雄涛、孙健、叶潘指导教师团队,选拔优秀学生杨新浩、杨云飞、柯昌植等成立学生团队,以训练室为家,以设备为伴,师生科学训练,并肩作战。同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调度,聚集资源,展现了团队精神和集体力量。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全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立足孝感、服务湖北、辐射全国、接轨国际,大力开展“强校有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信息工程学院持续深化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大力推进“岗课赛证”融通,奋力立体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过程与网络实际操作对接;培养学生“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扎实学识与过硬技能”“工匠精神与职业品格”,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审核:潘志安)

上一条:副校长胡昌杰带队赴孝感市高新区走访调研   下一条:【湖北电视台】孝感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