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信息工程学院2名教师荣获2023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日期:2023年10月29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唐娟)10月28日,2023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Python编程)赛项在鄂州职业大学举行,本赛项为个人赛、设职工组和学生组,信息工程学院派出胡长江、孙颖2名教师参加“职工组”竞赛,2人凭借出色的编程技能和创新思维,分获“职工组”一等奖和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精湛的专业技能,并将激励更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苦练本领、竞展风采、强校有我、勇争一流。

“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是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2023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深入实施“技兴荆楚”工程。本次竞赛共有42 项赛事,涵盖制造业、服务业、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其中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17 项、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 25 项。

对于省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各职业(工种)决赛前3 名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符合人社部相关规定的职业(工种),按程序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对各职业(工种)决赛4-8 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对于省级二类职业技能竞赛:对各职业(工种)决赛第1 名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对符合人社部相关规定的职业(工种)决赛 1-8 名的选手,按程序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技师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

技兴湖职、要在教师。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营造广大教师学技能、比技能的良好氛围,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潘志安)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荣获2023“典阅杯” 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算法...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企业专家进行专业认知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