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技能比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届“运指如飞”文字录入比赛

日期:2021年12月14日  作者:  点击数:

信息工程学院第十届“运指如飞”文字录入决赛于12月11日上午在南校区7号实训楼举行。本次比赛以“赛出速度、赛出准度、赛出高度”为理念,旨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为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出席了比赛。

在决赛之前,2021级各个班的辅导员和班主任积极进行宣传,对学生进行精心指导和训练,包括中英文录入的坐姿、指法、速度、准确率等。通过班级预赛,每班推选出10名学生代表参加最后的决赛。决赛使用“金山打字通”专业打字软件作为比赛软件,并设定了严格的评分标准,确保做到“公平、公正”的原则。每名选手以中文录入和英文录入成绩的平均成绩计总成绩。

比赛中选手们“运指如飞”,争分夺秒,选手们的手指如飞一般的在键盘上敲打,整个机房顿时被敲击的键盘的声音占据了,连续听一会儿,好似是一曲正在成形的乐曲。经过激烈角逐,21060401班邱智康、张梦杰,21060404班刘星宇荣获比赛个人一等奖。

技能比武月举办文字录入比赛,不仅让2021级新生熟悉键盘,提高了专业代码的输入速度,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上一条:【技能比武】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计算机操作基础技能大...   下一条:【课堂革命】积极探讨稳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