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良师风采】李岚: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好每一步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作者:  点击数:

  李岚,女,副教授,硕士,出生年月1971年12月。现任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高职组“联想杯”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专家组成员、湖北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

  2012年6月,窗外细雨蒙蒙。李岚老师爱人的病房里,温情如这初夏的小雨绵绵,细腻无声、和蔼可亲、温文尔雅是学生们对李岚老师的第一印象。

  李老师提起过这个不一般的初夏,爱人因意外摔伤住院,女儿正在备战中考,生活一下子乱了套。但是这并不妨碍李老师一如既往地认真对待自己的教学工作,她说“尽管忙,当生活中总会有风雨,抗一下,又有什么过不去的呢”。随后我们采访了李老师关于教学工作经验的分享,她认为给学生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做为一名计算机教师需要与时俱进,才能让高职学生掌握最新技能。


  1. 2014年,湖北省教育厅,首届湖北省信息化比赛三等奖。

  2. 2015年,湖北职院,第三届说专业比赛三等奖。

  3. 2017年,湖北职院,教研室主任教案评比二等奖。

  4. 2017年,湖北职院,说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比赛二等奖。

  5. 2017年,湖北职院,优质教学奖一等奖。

  6. 2018年,湖北职院,说专业诊改比赛二等奖。

  7. 2018年,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1. 2015年,教育部,第四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二等奖。

  2. 2015年,工信部,第六届“蓝桥杯”二等奖。

  3. 2016年,教育部,第五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三等奖。

  4. 2016年,工信部,第七届“蓝桥杯”二等奖。

  5. 2017年,工信部,第八届“蓝桥杯”二等奖。

  1. 2016年,湖北职院,指导王亮老师荣说课比赛二等奖。

  2. 2017年,工信部,带领王亮、朱运乔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蓝桥杯”分获一、二等奖。

  3. 2018年,湖北职院“春雨青蓝”工程,结队教师王晓红。

  1. 2014年5月,专利、软件著作权,一种可控温的计算机主机箱。国家专利局专利排名第一。

  2. 2017年2月,专利号ZL201721145318.8,一种多角度展示的计算机信息学习用展示装置国家专利局专利排名第二。

  3. 2018年10月,专利号ZL201721420127.4,高校师生信任评价系统V1.0,软件著作权排名第二。

  1. 2007年,《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湖北职院精品课程,课程负责人。

  2. 2009年,《Linux操作系统应用》国家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排名第二。

  3. 2010年,《基于C#的SQLServer应用开发》湖北省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排名第二。

  4. 2016年,《Linux操作系统应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主讲教师,排名第四。

  5. 2016年,《程序设计(C语言基础)》湖北职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立项,课程负责人。

  6. 2017年,湖北省品牌专业立项建设,专业负责人。

  7. 2018年,软件技术专业胡昌杰工作室、湖北省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成员,排名第四。


“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这是李老师对学生们的教诲,也是李老师数年如一日所践行的价值观。



上一条:我校学子荣获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   下一条:【院部动态】信息工程学院举行C语言期中联考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