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督查部工作安排

日期:2017年06月05日  作者:  点击数:

督查部工作安排

工作时间和签到:每晚8点30开始下来执勤,按当天值日表执勤。签到本由当天的俩个小队长一起去204拿签到本,其他人在四楼等候,小队长负责当天晚上自己队的队员签到。先从左侧楼梯开始签到,签到完毕后由左侧楼梯的小队长负责,送去中侧楼梯的小队长和队员签到。(大家不要急不要抢。各自站到各自的岗位上,签到本终归会到你手上的。绝不会拉下你。大家要是争着抢着让老师们或其他部门看到,对我们督查部终归会有不好的影响!)(对小队长的要求:负责当晚的考勤和纪律 管理当天的队员在成员工作时进行监察,对于工作态度好的成员在督查部会议时提出表扬并向我汇报)

● 执勤要求:

1.不早退、不迟到,在执勤期间站姿挺拔,正式,执勤时要给人一种正派庄严的感觉。在楼道执勤时各自站好自己的位置,不要求站军姿,但是起码要有一个整齐的站位。不能随便走动,不要趴在护栏上或者勾肩搭背。总的一点就是站要有站相,因为你们每个人都是督查部的门面,都代表了督查部的形象和气质。

2.执勤期间不要随便聊天、闲谈(特别是上下楼梯自己班的同学或者是认识的同学),不能出现接电话或者玩手机的情况,一切要以工作为主。在执勤期间如果看到走道或者上下楼梯的老师或者领导要一齐打招呼或者问好。

● 突发情况:

1.如遇到有同学要下去的情况,不要一窝蜂的围上去,提前下去的并不一定都是早退的同学,执勤的时候我们也要注意执勤的方法,我们代表的是院系的形象,在执勤时言语方面要得当,在询问学生的时候必要的加上相应的礼貌用语,时刻按照院系规定办事先由小队长先过去询问,询问的时候语气要亲和,,有事情见请假条让其通行。

2.晚上执勤时遇到突发情况如何处理:如有早退学生,在督查部询问之后,班主任没有批准请假,督查部会对该名学生进行劝回,如恶意顶撞和冲岗有以下2个处理方法:

方法一:让该名学生留下班级号和姓名,督查部核实之后会先让其通行,第二天对该名学生进行通报批评。(对冲岗、不支持工作、不遵守规定的同学进行通报批评)

方法二:如该名学生谎报个人信息,督查部核实后会对该名学生进行劝回。如果该名学生不听劝告,一味的冲岗顶撞,督查部会视为恶意行为,对其进行强制制止和阻拦。

我们是一个新成立的部门在很多方面都有不足,作为一个成立的部门我们面临着很大的考验,这不仅仅是对一个部门的考验也是对我们每个督查部成员的考验,在对于如何做好督查部让督查部遇到事情时能和其它部门一样可以独当一面

我们这个队伍在院系里还是比较敏感的队伍,所以我们在执勤的时候应该避免和学生发生矛盾,在执勤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执勤的方法,我们代表的是院系的形象,在执勤时言语方面要得当,在询问学生的时候必要的加上相应的礼貌用语,时刻按照院系规定办事,在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时,不能擅自作主张,应主动向学长反映。

各位队员对于每天工作时出现的不足和需要的改进方面进行总结,在集体开会进行解决。目前状况而言,有的个人对这个职位的热情和积极度不是很高所以还希望想办法提高大家的积极性,毕竟越往后期天气越冷大家都不会很情愿出教室,这也是我们都有的惰性。要做到一视同仁,不能因为早退的同学是你班的人就不记名字。

上一条:定了!2020年直招士官,全面展开!   下一条:纪检部规章制度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