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纪检部规章制度

日期:2017年06月05日  作者:  点击数:

纪检部规章制度

一、总则

1.纪检部工作成员必须遵守校纪校规与学生会规章制度。

2.作为学生干部应树立高度的主人翁责任心,努力工作保证质量,按期完成上级交给的各 项任务。

3.纪检工作全体同学自愿并热情服务于广大同学,全心全意、尽职尽责。

4.纪检部工作成员应当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照有关准则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

二、部门职责

1.具体负责全院学生纪律检查工作,制定工作计划,主持召开有关会议。

2.建立健全学生纪律检查组织机构,做好纪检干事的管理培训工作。

3.认真制定院纪律检查标准,并做好组织实施,促进院风和班风建设。

4.搞好组织纪律教育、增强全院同学的组织纪律观念。

5.指导各班搞好教室、集会等场所的日常纪律检查工作。

6.对学生纪律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大胆地进行开创性的工作。

7.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检查标准

1.询问班级应到人数时,以各班级学生花名册为

2.实到人数以查询人员汇报为准,受查询小组所有成员监督

3.走读学生不上晚自习的班级,走读人数以各班级学生花名册为准

4.请假人数以各班班长汇报为准,但需出示请假条为证,请假条上必须写上合理的请假理由,并且有辅导员(班主任)签字,满足以上条件请假有效

5.其他人数为参与学生会工作,参加团委工作,当时有事不能在班上的人数

6.临时请假人数为被老师叫走人数、培训或其他非学生会团委等事务的人数,数据为班长汇报,做好记录

7.旷到人数为班级应到人数减去实到人数、减去走读人数、减去请假人数、减去其他人数、减去临时请假人数

8.出勤率为(应到人数—旷到人数)/应到人数

9.总出勤率为各班级出勤率的平均数

四、成员守则

1.纪检部查询晚自习考勤时,由3-4人为一组,各组成员相互监督

2.每次查询考勤时,需要积极工作,不能消极对待,并且要端正自己的态度,3.每次查询考勤时,要随机应变,不要与各班级班长、班委、老师发生冲突

3.每次查询考勤时,一定要核对各班级人数,核对清楚并记录后再查询下一个班级

4.不能以学生会的名义做出有辱学生会事情

纪检部未来规划

在未来的日子里,纪检部包括我在内的全体成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做好学生会的监察工作,做好各种检查考勤记录。

一、定时检查晚自习出勤情况,每周总结记录,对无故缺席人员依情节处理,情节严重者将通报批评。

二、对系、院举办的各种活动、会议进行纪律检查和监督。活动前向有关人员了解出勤人员名单,用点名或签到的方式记录出勤情况。会间注意整顿纪律,对扰乱秩序的给予警告,并登记上报。

三、学期结束前做一次对学生会工作反馈调查。

四、不定期深入同学中间进行日常纪律及行为的检查。

五、处理各班班干和各部纪律的报告,并对违纪现象及时地处理和上报。

六、配合总院纪检部检查各院系班级纪律情况以及查考勤记录

七、及时了解学生会各部门事务情况,积极配合学生会各部门工作

八、积极参与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好学生会工作。

上一条:督查部工作安排   下一条:劳动部规章制度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