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2020年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作者:  点击数:


 

根据省、市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学校2020年毕业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总体原则

1.根据分地域、分学院、分批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统筹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2.依据学生本人自愿、身体健康允许、学校审核通过的原则,教学院通知返校学生按规定时间、流程返校,未经批准一律不得返校。

3.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院具体实施,网上同步办理毕业手续的原则,各教学院提前做好毕业生的各项毕业手续办理工作(补考、毕业档案整理、费用清缴、就业服务、征兵宣传等)。

二、批次安排(暂定待批)

1.第一批(615日,星期一):医学院、教育艺术学院、财经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孝感市内学生;

2.第二批(617日,星期三):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建筑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医学分院大专、公共课部孝感市内学生;

3.第三批(619日,星期五):医学院、教育艺术学院、财经学院、机电、旅游学院除孝感市外湖北省内学生;

4.第四批(621日,星期日):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建筑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医学分院大专、公共课部除孝感市外湖北省内学生;

5.第五批(623日,星期二):医学院、教育艺术学院、财经学院、机电、旅游学院除湖北省外其他省市学生;

6.第六批(624日,星期三):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建筑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医学分院大专、公共课部除湖北省外其他省市学生;

*拟参加“专升本”考试的学生,可暂不返校,待省厅专升本正式通知下发后,视情况再定。

三、返校流程

(一)返校前

1.各教学院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

2.通过网站、班级工作群等,各教学院发布毕业生工作方案,班主任、辅导员将《致全体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2020年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等资料发放给每一位学生,并登记、统计学生返校意愿。

3.对愿意返校的学生,告知其做好返校前相关准备工作,即申请健康码、做核酸检测、填写《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并将以上资料拍照报辅导员审核;对不返校的学生,班主任、辅导员登记好学生毕业资料邮寄地址等相关信息。

4.班主任、辅导员对拟返校学生提交的《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健康况信息登记表》进行初审,报所在学院领导审定,各学院确定最终准予返校学生名单,报党委学生工作部汇总,学校复学领导小组审批后,交学校复学办备案。

5.班主任、辅导员向通过返校审核的学生,反馈审查结果,并通知其返校时间,告知学生提前预定好往返车票,有条件的学生,建议乘坐私家车往返学校;对未通过审查的学生,一律不准返校,班主任、辅导员做好解释及思想工作。

(二)返校中

1.班主任、辅导员告知学生返校途中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随时保持手卫生,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及时报告并就医。

2.根据学生返校时间,班主任、辅导员应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密切关注学生返校途中动向,随时保持联系,对未按时返校的学生,应立即做好跟踪登记,了解未返校原因。

3.学生返校当天,所在教学院派专人到校门口会同保卫部门,核实学身份、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指导学生进行校门防控检测、行李消毒后,引导学生进入校园。

(三)返校后

1.学生进入校园后,立即到本班班主任、辅导员处报到,不得在校园聚集、逗留。

2.学生领取毕业证、就业报到证等资料,班主任填写《2020年毕业手续办理登记表》,学生签字确认。

3.学生顺利毕业,班主任、辅导员提醒学生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和返程安全,欢送学生愉快离校。

四、工作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校领导、职能部门与教学院结对指导毕业生返校工作,学校与各教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签订责任书;教学院班子成员、管理人员与班主任、辅导员结对子,实行毕业返校工作班级包保制,确保返校工作顺利、安全、有序。

2.各教学院将本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安排,在网站、工作群、办公楼公示,内容包括各班级办理地点、班主任姓名、联系方式及办理流程等。

3.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按照学生返校时间和批次,应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一站式办理,保证学生返校当天,顺利办理完各项手续,及时领取毕业证、报到证等,确保即来即办即走;对当天无法返程的外省市生,学校提供集中住宿和盒饭,学生不得私自在外住宿。

4.各教学院认真做好毕业生的服务及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对不返校的学生,班主任、辅导员要准确、及时将其毕业证等相关证件寄送给学生,让学生放心、安心。





上一条:致2020年全体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15级实习生返校办理毕业手续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