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产教融合】5G智能终端硬件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日期:2021年06月29日  作者:王斌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王斌) 6月28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与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举行了5G智能终端硬件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邱东初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白梦清参加了揭牌仪式。

白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国家大力支持的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战略,它既是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学校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可以更好发挥教学、科研、人才优势,企业则能更好发挥资源、技术、人才需求优势,能够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邱经理在讲话中表示: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校企深度合作,通过由企业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与学校共同培养师资、开发教学资源、推动5G智能终端硬件技术“1+X”证书考试。充分利用学校在教育行业的优势,加强企业与学校合作,共同建设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把5G智能终端硬件人才培养基地/5G智能终端硬件技术实训室建设为全国性行业典范,共同为行业、企业培养社会急需的5G智能终端硬件技术技能人才。

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学院5G智能终端硬件人才培养基地/5G智能终端硬件技术实训室建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天工楼。惠州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与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经过充分协商,由企业方出资100万元,学校提供120m2的实训场地,建设具有50个工位的5G智能终端硬件检测、维修平台。平台能够满足电子产品、5G智能产品、移动应用电子产品检测、维修;满足电子技术产品维修、5G智能终端硬件技术等“1+X”证书考证。项目计划通过企业提供技术、企业提供教师培训,企业教师来校参加理论实践教学,学生进入企业进行实践教学,每年由企业与学校共同培养60-100名企业、行业急需的5G智能终端硬件技术人才。学生学成后能够独立进行电子产品、手机等5G智能移动电子产品的检测维修。

上一条:就业“大礼包”请查收!   下一条:湖北省2021年度招募选派“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公告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