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教法改革】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四课联动”项目答辩

日期:2021年12月23日  作者:  点击数:

(本网通讯员:曹雁/王晓红)12月20-21日期间,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20060102班在学校南区知行楼8403教室举行四课联动项目答辩。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出席并观摩指导了比赛。

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本学期开设专业课《MySQL数据库高级》、《动态网页设计PHP》、《JavaScript+jQuery+Ajax》和《Bootstrap前端UI框架》课程。在实际的网站开发过程中,这四门课程对应的知识点和技能点紧密衔接、缺一不可。为了让学生感受真实企业项目开发的流程,提高学生技能综合应用能力,实现学生与企业无缝对接。因此,选用四个企业级项目任务,技能点涉及四门专业课,实施“四课”联动课程项目。

项目答辩一个月前,组织学生分组精心挑选项目案例、完成项目设计、实施项目开发等环节。第一,本着趣味性、真实性、科学性的原则选择,由三位任课老师,根据学生学习情况,通过反复讨论、精心挑选项目案例。第二,根据项目需求文档,三位任课老师,辅导学生进行项目需求分析以及项目设计。第三,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项目分工,在两周内协同合作完成项目开发和项目测试任务。

最终项目答辩会上,小组成员从自我介绍、项目背景、项目成果展示、项目总结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项目成果展示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的项目答辩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项目完成度高,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付林团队和谢振锋团队获得了优秀团队。“四课联动”项目答辩活动,是课堂教法改革一个成功的案例。教师在教学中相互合作、通力引导学生,学生通过课程联动能够达到综合专业技能提升。

上一条:【1+X证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腾讯云界面设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下一条:【技能比武】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届“二级C语言”编程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