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实践教学公开课教研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03日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孔方  图:付金灵)11月30日下午2:30,信息工程学院在天工楼7B604机房举行实践教学公开课教研活动,主讲教师为人工智能及移动互联专业教研室主任唐娟老师,信息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龚雄涛、全体专任教师、专业课兼职教师、信息技术基础课兼课教师、企业教师共45人参加了听课和研讨。

本次活动,旨在展示分享教法改革,促进教学活动交流与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对青年教师及兼职教师教育教学指导,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实效。

活动中,唐娟老师以《Linux系统维护与管理》中“计划任务与管理”授课内容为例进行了实践教学公开课展示。唐娟老师紧抓知识重难点,通过创设情境将周期计划任务贯穿于整节课之中,引导学生解决问题,运用在线课程资源为学生更详细的演示了任务解决方案,逻辑清晰,节奏恰当,很好地组织学生进行小组合作学习,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重点突出,课堂评价方式多样。

与会专兼职教学团队成员在各自擅长的领域献计献策,针对本次实践教学内容从教学目标与设计、重难点知识的讲授、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应用、教学组织和实施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探讨。

龚雄涛对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形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专兼职教师培养合作是有力推进“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集中研讨、集体备课,统一管理能协调专兼职教师各自的优势,构建更加有效的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的课程教学模式,促进专兼职教师队伍深度融合、共同进步。

                                                        (审核:潘志安)

上一条:基于大数据平台(BDSG)的学生成长评价体系 ——教学评价创...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同学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