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技能竞赛】我校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中取得骄人佳绩

日期:2017年05月30日  作者:王亮  点击数:

2017年5月2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湖北职院信息技术学院派出了获得省赛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的11名选手参赛,其中周士钦同学荣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一等奖,全国排名第四;李少辉、周然、左文达和李立等四位同学荣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二等奖;李普林、李耀志、石定坤、张宇虹和唐龙荣等五位同学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三等奖;朱晓敏同学荣获JAVA软件开发大学C组优秀奖,我校获奖率达100%。

第八届蓝桥杯大赛于2016年10月正式启动报名,共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4万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个人赛的角逐。湖北省赛区预赛于2017年4月成功举办,我校信息技术学院选派25名选手参赛,荣获一等奖11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7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周士钦等11同学获得5月赴京与来自全国高校的4000余名选手展开激烈同台竞技的总决赛资格。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比赛规模覆盖全国,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影响深远的赛事,其参赛规模、参赛层次、含金量和增值服务等多个指标均处于国内同类竞赛第一。分赛区选拨赛优胜奖及以上、全国总决赛优胜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大赛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获奖证书,全国总决赛优秀获奖选手将获得进入IBM、百度等众多知名企业的免笔试直接面试、特别优秀者直接录用的绿色通道。

信息技术学院学生能取得如此骄人成绩,特别是周士钦同学取得了全国一等奖,开创了我校在蓝桥杯历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奖项的先河,并且2016级大一学生李少辉同学,第一次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难能可贵的二等奖的好成绩,这与学校和院系的高度重视,以及师生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自2017年4月省赛结束后,在信息技术学院胡昌杰院长、龚洪浪副院长和熊世明副院长的大力支持和带领下,指派骨干教师李岚副教授、朱运乔讲师和王亮讲师利用晚自习、周末等业余时间不辞辛劳地给对11名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的学生,进行了为期1个多月的强化培训,让参赛选手不仅明确了国赛的难点和复习重点,更给予了他们信心与鼓励。日常规范严谨的教学管理及丰富多彩的综合素质课程提升,练就了学生们扎实的基本功和自主学习能力,是比赛成绩取得的保障。

(文/图:王亮)

上一条:近几年信息学院学生获奖情况一览表   下一条:2016年度教师技能竞赛获奖项目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