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院部动态】信息工程学院举行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作者:熊世明  点击数:

 

918日,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文德楼201会议室举行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级论证会。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湖北职院校长朱虹教授、副校长李佳圣教授、达内科技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监伍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区总监罗辑、武汉初想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小斌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及校内两名行业专家、一名一线教师,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软件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由软件技术专业带头人李岚副教授汇报专业调研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方案制订体现了职业教育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人才需求的特点。按照要求,“各专业建设委员会需要进行行业企业调研、毕业生跟踪调研和在校生学情调研,分析产业发展趋势和行业企业人才需求,明确本专业面向的职业岗位(群)所需要的知识、能力、素质,形成专业人才培养调研报告”。

在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李岚以该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品牌建设专业建设为基础,在软件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方向)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软件技术省级技能名师工作室带领下,制订了Web前端开发、.NetJava、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四个专业方向,强调了实践教学环节,让学生通过学习培养,成为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计算机软件工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汇报结束后,八位专家对软件专业调研报告和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评议,从调研报告的人才需求、人才培养规格、调研数据,到落实专业方向、课程内容等进行了一系列点评,肯定了软件技术专业团队的成果,提出了改进方向。李小斌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站在专业岗位一线对岗位调研和基础课程开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朱虹校长认为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标准意识,从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实践性教学环节、三教改革、质量监控等六个方面加以关注,让人才培养方案为培养目标奠定很好的施工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论证,软件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圆满落幕,该人才培养方案将在2019级新生教学中实施。

 

(文:熊世明 图:纪辉进)

 

上一条:我校胡昌杰受邀在“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计算机系主任年会”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