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十七、如何面对抑郁症?

日期:2017年05月30日  作者:  点击数:

要预防情绪低落,陷入失控,最佳方法是及早认知初期的抑郁症症状,加以提防。在有需要时,尽早寻求协助。倘若症状轻微,你可以尝试以下的自救方法:

1、自觉努力学习心理卫生知识。可通过心理卫生课或讲座,通过阅读心理卫生书刊等途径接受心理卫生教育,并把知识运用于自己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去。

2、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多参加社会劳动和各种社会活动,锻炼自己,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增强意志,丰富经验,从而促进心理健康。实践活动包括加强体育锻炼,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等。

3、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自我心理调节包括调整认知结构,完善自我意识,塑造健全人格,学会情绪控制,提高适应能力,掌握自我调节的方法,例如:写日记、倾诉、哭泣、宣泄、转移等。

4、及时寻求心理咨询帮助。除了重视自我调节外,还应积极取得家庭、学校和社会的支持,争取亲朋好友的帮助,心理负荷较重,自己不易调节时,应及时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请记着:当你苦恼不堪的时候,切勿压抑自己的情绪,尝试向别人表达你的感受。倘若你的情绪比平常低落,而且没有好转的迹象,便应向医护人员或其他专业人士寻求援助。

上一条:十八、什么是失眠?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条:十六、怎样消除学习疲劳?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