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十、如果你的同学出现心理异常的现象,怎样才能有效地帮助他们?

日期:2017年05月30日  作者:  点击数:

(一)、如果有同学出现心理异常现象,你可以:

1、试着跟他沟通,做一个好的倾听者,给他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陪伴他走出心理危机。

2、尽量理解他的感受而不是简单地批评和教导他。

3、建议他去做心理咨询和辅导,也可以陪伴他去。

(二)、如果是严重的心理异常,如:精神疾病发作、有自杀倾向等,要立即采取措施:

1、首先要尽可能安抚对方的情绪,试图跟对方讲话,了解原因,分散他们的注意力。

2、避免自伤或伤害他人事件的发生。例如:清除对方身边的刀、针、绳索等。

3、迅速跟辅导员老师、校医院、保卫处、心理咨询中心联系。

4、切忌激惹、嘲讽和冷漠的做法。

上一条:十一、什么是学习动机?   下一条:九、怎样正确对待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