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信息学院第十七届春季运动会安全应急预案

日期:2017年04月19日  作者:  点击数:

 

 

为确保运动会顺利进行,保障运动员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有效地处理运动会期间的突发安全事故,特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工作职责

总指挥:胡昌杰

副总指挥:熊世明、龚洪浪、孙保清

成 员:李来斯、王英、孔方、王亮、李刚年

段然、孙健、胡世港、纪辉进、陈浩、张洪春、付金灵

余峰

(一)现场指挥组。

组 长:龚洪浪

成 员:王英及各班主任

职 责:负责受检、方阵队伍的入场和退场秩序,各班座位定位、大会主席台布置、音响调试等工作。

(二)现场抢救组。

组 长:熊世明

成 员:李刚年及各班主任

职 责:会同安保组织维护事故现场秩序;协助校医院救助现场伤患人员入院就医;随时掌握伤患人员治疗情况。

(三)信息联络组。

组 长:胡昌杰

成 员:李来斯及各班主任

职 责:负责事故相关信息的整理、报送;负责事故处理过程中信息的传阅、材料记录、装档、留存;负责接待各类咨询、采访等。

(四)后勤保障组。

组 长:孙保清

组 员:王亮、李来斯、李刚年、孔方

职 责:负责水电供应、车辆调度、奖品购置、设备修复等工作。

预案启动后,各组组长如因故不能参加应急救险,由该组成员按名单顺序递补负起组长职责;各组组长及成员均有权抽调学校其他人员参与应急救险。

二、安全事故报告及处理程序

1.安全事故报告由各班主任负责,各班发生或接到突发安全事故报告后,必须及时向指挥部报告,并及时向公安、卫生、消防等相关部门报案请求援助。指挥部本着“先控制,后处置,救人第一、减少损失”的原则,果断处理,积极抢救,指导、组织现场人员离开危险区域,维护现场秩序,做好事故现场保护工作,上报突发事故有关材料,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2.指挥部负责人接到突发安全事故报告后,根据事故情况在1小时内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重大火灾安全事故。

1.负责指挥学生紧急集合或疏散。现场指挥组利用广播发出紧急集合或疏散信号,指挥学生按顺序疏散,迅速有序地将师生带至远离火源的安全地带,防止人员过于拥挤发生踩踏等事故。

2.严禁组织学生参与救火,工作人员可在安全的状态下利用一切救火设备救火,并及时向119报警,请求援助。

3.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二)外来暴力侵害事故。

1.学生住宿处发生袭击等暴力事件时,学校领导要组织人员应先制止、制服,并及时向110报警,请求援助。

2.对受伤师生迅速救治。

3.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三)食物中毒安全事故。

1.我院发现参加运动会师生食物中毒后,立即停止饮食,及时向120求医,请求援助;并第一时间向现场抢救组报告。

2.积极协助卫生机构救助病人。

3.封存造成食物中毒或可能导致食物中毒的食品和原料、工具、设备,并保护好现场。

4.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调查,如实提供有关材料和样品。

5.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四)运动会现场突发事故时,由现场指挥组、现场抢救组和安全保卫组会同卫校医院共同做好人员救治等工作,防止人员过于拥挤发生踩踏等事故,防止伤员因救治延误而伤情恶化等事故。

四、预防措施

1.学院要加强对本次运动会安全工作的领导,院长负总责,并层层落实责任。

2.加强对参加运动会师生的安全防范教育,重点是饮食安全和运动会期间的安全教育。

3.严禁赛会期间非比赛运动员横穿场地,避免运动器材造成人员伤害事故;各项目组负责器材使用的监管,避免运动会项目比赛期间碰伤运动员。

4.各项目组要密切配合,保证运动会期间通讯设备齐全,网络畅通。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第十七届春季运动会工作方案   下一条:关于举办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