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教研室主任职责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作者:  点击数:

一、年初制定教研室年度工作计划,经学院审定后,认真组织实施。年末检查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写出工作总结。

二、安排本教研室成员的教学、科研工作任务,组织教师选课、选定教材和教学参考书,制定本专业学期实施性教学计划,审核教师的授课计划。

三、检查本教研室成员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和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情况,检查教案编写、作业批改情况。

四、定期组织教研活动(如集体备课、听课、新教师试讲、观摩教学、专题报告、研究教学方法、改革考试方法、交流教学经验等)。

五、负责本教研室教师所教课程的考试改革、题库(试卷库)建设工作,负责审核试卷。期末考试过程中,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组织本教研室命题、阅卷、评分、成绩分析、试卷分析并装钉试卷。

六、制定本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

七、制定并组织实施教研室科研计划,组织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活动,组织申报、研究科研课题。

八、负责本教研室人员的考核,核定教学、科研工作量。

九、在学院领导下,负责本教研室人员的政治学习、思想教育及其它行政事务工作。

十、收集本教研室人员对学校和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反馈工作。

十一、完成学校和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

上一条:《考试质量分析表》主要内容   下一条:教学秘书和教学管理员岗位职责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