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教师考核办法

日期:2017年05月24日  作者:  点击数:

一、思想素质(5分)

A:坚决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院党委的决定、决议,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及集体活动,事业心、责任感强。(5分)

B:拥护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及集体活动,热爱本职工作,有工作责任感。(4分)

C:能正确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院党委的决定、决议,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院规章制度,能参加政治、业务学习及集体活动,事业心、责任感一般。(3分)

D:存在与学院党委的决定、决议相抵触的言论和行为,不能较好地遵守学院规章制度,政治、业务学习及集体活动不能按要求参加,不安心本职工作,缺乏事业心、责任感。(2分)

二、职业道德(5分)

A:模范遵守本岗位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三育人”事迹突出,受到表彰。(5分)

B:自觉遵守本岗位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三育人”事迹较突出。(4分)

C:能遵守本岗位职业道德规范,能为人师表,做到“三育人”。(3分)

D:本学期内曾有违规违纪或不道德问题,但未受到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2分)

三、团结协作(5分)

A:团结同志,配合意识、协作精神强,在学校大型活动中积极主动和有关方面合作。(5分)

B:团结同志,配合意识、协作精神强,在学校大型活动中能和有关方面合作。(4分)

C:能团结同志,一般情况下,能配合其他同志的工作,也能沟通情况,相互协作。(3分)

D:不够团结,在同志之间存在非原则性纠纷,配合意识、协作精神差。(2分)(以上三条由分院教工、行政会议测评各占50%分值)

四、教学纪律(5分)

A:遵守教学纪律,无违纪行为,服从分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并按时完成,效果好。(5分)

B:遵守教学纪律,无违纪行为,服从分院安排的各项工作并按时完成,效果较好。(4分)

C:遵守教学纪律,无违纪行为,服从分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不能按时完成。(3分)

D:有违纪行为,如私自调课、早退、旷课等;或不服从分院安排的工作。(2分)

五、教研活动(10分)

A: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每次围绕教研活动主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出勤率为全勤。(10分)

B:较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每次围绕教研活动主题有准备,能参与,教研活动有一次缺勤。(9分)

C:能参加教研活动,但每次围绕教研活动主题无准备,教研活动有二次缺勤。(8分)

D:每次围绕教研活动主题无准备,教研活动缺勤三次及以上。(7分)

(此上二条由学院教学办、教研室根据记载、测评来评定)

六、学术水平(10分)

本年度完成科研任务的得10分,否则为0分。

(以科研处评定结果为准)

七、教学内容(12分)

A: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整合合理,切合学生实际,重点难点突出,容量及深浅度适宜,能介绍本课程目前的新知识、新技术。(12分)

B:教学目标较明确,教学内容整合合理,基本符合学生实际,重点难点较突出,容量及深浅度适中。(11分)

C:教学有目标,对教学内容有调整,重点难点不够突出,容量及深浅度把握不很准。(10分)

D:教学无目标,对教学内容未作处理,重点难点不清楚,容量及深浅度把握不当。(9分)

(此条根据组织的听课评议占60%,课堂教学学生评课占40%)

八、教学方法(12分)

A:按照高职教学要求,大胆革新教学方法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手段,体现工学结合特点,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积极推行素质教育。(12分)

B:能按照高职教学要求进行教学方法的革新,能运用现代教学手段,比较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推行素质教育。(11分)

C:教学方法虽有革新,但教学方法较单一,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不够,没有运用现代教学手段进行教学。(10分)

D:教学“满堂灌”,照本宣科,教学方法单一,不会运用现代教学手段进行教学,没有对学生动手能力进行培养。(9分)

(此条根据多媒体使用记载占20%,教研室组织的听课评议占40%,课堂教学学生评课占40%)

九、教学管理(12分)

A:注重学风建设,学生为主体,老师为主导体现充分,既教书,又育人,能客观公正地评价学生。(12分)

B:比较注重学风建设,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体现比较充分,能做到既教书,又育人,对学生评价较客观。(11分)

C:注意学风建设,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体现不充分,教书育人两方面结合不够,能客观公正地评价学生。(10分)

D:不注意学风建设,教师是主体,学生当配角,只教书,不育人,对学生评价不客观公正。(9分)

(此条根据综合值日、教学检查记载占40%,教工、行政会议测评占30%,课堂教学学生评课占30%)

十、教学环节(12分)

A:教学准备充分,组织教学严密,课后辅导耐心及时,作业批改认真仔细。(12分)

B:教学准备比较充分,组织教学比较周密,课后辅导比较耐心及时,作业批改比较认真仔细。(11分)

C:教学准备不够,教学过程一般,课后能进行辅导,作业有批改。(10分)

D:教学无准备,教学过程零乱,课后无辅导,作业未批改。(9分)

(此条由教研室教研室教案检查30%,作业检查听课评议占30%,课堂教学学生评课占40%)

十一、教学效果(12分)

A:应知应会效果显著,绝大多数学生学有所获。(12分)

B:应知应会效果明显,大多数学生学有所获。(11分)

C:应知应会效果一般,部分学生学有所获。(10分)

D:应知应会效果较差,学生学而无获。(8分)

(此条由教研室组织的听课评议占40%,课堂教学学生评课占60%)

加分项(10分封顶)

1、教师获国家级奖励加7分/项;省级奖励加5分/项;市、学校奖励加3分/项;

2、教师指导学生获奖,获国家级奖励加5分/项;省级奖励加3分/项;市、学校奖励加2分/项;

3、积极参与专业和课程建设等加1-3分;

4、班主任工作,优秀加3分,良好加2分,合格加1分,基本合格不加分。(此项等次以学工处评定结果为准)。

上一条:教师职责   下一条:教师教学工作规范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