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优秀毕业生】李启航: 泼墨挥毫书写亮丽青春

日期:2020年07月23日  作者:  点击数:

  

 

  李启航,1997年出生于湖北天门,湖北职院2019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北省会员、湖北省青年书法传习班成员、湖北省诗词学会会员,孝感市诗词学会副秘书长、孝感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孝感博物馆特约书法教师。

  2017年5月获孝感市第六届大学生书画大赛“三等奖”;

  2017年12月获湖职“孝德感恩标兵”荣誉称号;

  2018年3月孝感晚报刊登“< 学雷锋 树新风>李启航: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2018年9月书法作品入选“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孝感市第四届‘通信杯’书画展”;

  2018年11月书法作品入选“第二届武汉青年书法篆刻展”;

  2018年12月被授予“孝感诗坛新锐”荣誉称号;

  2019年1月书法作品入选“纪念中国第一篇白话文小说《狂人日记》问世一百周年”作品集;

  2019年4月获“楚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二等奖;

  2019年6月被评为湖职“优秀毕业生”;

  2019年9月书法入选“心系国防 爱我中华”孝感国防教育主题展;

  2019年10月书法入选“首届湖北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展”;

  2019年11月在教育部“翰墨新时代—第三届全国职业院校师生书画作品展”获二等奖;

  2020年5月获团中央“2019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展”优秀奖;

  2020年6月书法作品入选“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孝感市书法美术作品展;

  2020年6月获孝感文艺抗疫先进个人。 

 

李启航主要事迹

   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曾有这样一个追风少年,他常常独自往返于教室和图书馆之间;他总是晨兴夜寐,一丝不苟地完成制定的学习任务;他总是激情四射,活跃于创新设计与传统文化传播之中……大学三年,他严格自律,只为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并乐在其中,丰硕的成绩与众多的奖项也因此被他揽入怀中。

   2016年夏天,李启航一进入大学就认真思考应该如何度过大学生活,他希望站在新起点上,瞄准人生目标,不懈努力,后发而先至。

   在湖职的开学第一课,是王世荣老师的讲解,让他更加清楚地知道了如何规划和逐步落实四年的学习生活。于是,很快就有了清晰的思路,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充分利用课余生活,去学习,去努力,不能把时间都花在游戏和睡觉上面。

   大一时,他加入了校文昌诗社、弘艺书画协会并先后担任诗社社长、书画协会会长。申请了大学生创业,在学校的支持、老师的鼓励下,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开展活动,在一次次活动中锻炼了能力,提升了眼界,也结识了很多有想法的朋友。大一至大二这两年,李启航每一步都走得很坚实,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都表现得非常优异,获得了校内外一致好评,也获得了一些荣誉。

   在2019年,李启航的事迹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同年5月,孝感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遇见传统的未来”,特别邀请了李启航为全市人民做书法公益课。爱好书法的市民朋友纷纷走进孝感博物馆,了解当地历史,学习书法艺术,零基础的书法爱好者丁老师在课后表示在李启航的书法课上,他迅速地掌握了书法技巧,并深深地爱上了书法,表示未来一定会坚持学习,《孝感日报》《孝感晚报》也纷纷做出报道。 

  后来,孝感市实验小学、城际小学纷纷发来邀请,李启航以切身经历展示了“学好专业,发展特长,服务大家”的高职学子新形象,同时他也在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播上也在不断努力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很多同学眼里,学习是一件苦差事,可李启航却苦中作乐,并乐此不疲。她始终用“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之古训鞭策激励自己。他明白追逐理想的过程就像攀岩,只有踩稳抓牢每一块小岩石,才能登上高峰。于是他给自己制定了详细的阶段计划,通过坚持不懈地完成一个个小目标,朝着既定的大目标稳步前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年来,李启航获得了很多荣誉: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举办的2019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展示活动获优秀奖、“楚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获二等奖、入展“首届湖北中小学教师书法作品展”等等,从学院级到校级,从市级到省级再到国家级,一份份的荣誉见证了一步步踏实的自己,见证了那些背后付出的心血。

  2019年底李启航去广东过年,恰逢“新冠肺炎”席卷湖北,李启航万分焦急,向亲朋好友发出号召,一起出一份力,向诗词、书法界的学员朋友发出倡议,以艺抗疫,一时间众多文学艺术作品纷至沓来,李启航与孝感诗词学会的编辑们加班加点收集、整理、归纳、推送,让大家的作品尽快地推出,给饱受磨难的朋友送上心灵的安慰。

  2020年6月孝感市文学艺术联合会授予他“文艺抗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这一项项沉甸甸的荣誉,正是他持之以恒、追求卓越的结果。勤学苦练方能励志笃行,日积月累才可厚积薄发,创新永远在路上,李启航正在向着他的人生目标乘风破浪、启航远行。


上一条:副校长胡昌杰带队赴孝感市高新区走访调研   下一条:【优秀毕业生】马东程: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闯将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