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关于推选2020年度上半年全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五四红旗团总支(团支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作者:  点击数:

各团总支:

全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总支(团支部)是共青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授予全校团员、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现就2020年度上半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五四红旗团总支(团支部)”推选工作提示如下:

一、推选原则

1. 突出政治标准。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条件,申报对象必须在政治上绝对过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较强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在关键时刻靠得住,能够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坚决落实党的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到聚焦主责主业的实效上,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团的成果上。

2. 坚持结果导向。申报对象应当是在团的建设和工作中有具体行动、有明显成效、有特色亮点。既要看日常表现,更要看关键时刻是否能够冲锋在前、表现突出,要重点考察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基层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响应组织号召发挥作用情况。

二、推选对象的资格条件

1.全校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浓厚的家国情怀。

2)道德品行优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积极组织、参与各类社团活动,培养青年积极健康的兴趣。

3)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学生工作本领过硬,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医疗救护、物资生产、物流配送、项目施工、运行保障、群防群控等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在2019年度团员年度考核中获得优秀以上等次。

4)遵规守纪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20430日),2016年以后发展的团员须有发展团员编号。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2.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2)心系广大青年。注重深入基层,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积极组织各类社团开展活动,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全年开展密切联系青年工作不少于60天。

3)工作能力过硬。坚持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热爱团的工作,坚持围绕党政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认真执行党的指示和团的决议,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

4)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带头响应党的号召,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在医疗救护、物资生产、物流配送、项目施工、运行保障、科研攻关、群防群控等急、难、险、重、新任务中,在志愿服务、突击攻坚、岗位履职、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发挥积极作用,率先垂范,表现突出,经受住了考验。

5)工作作风优良。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升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求真务实,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坚决反对四风、祛除四化。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截至2020430日,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6个月。本人基本信息已登录全团智慧团建系统。

3.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

1)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通过“青年大学习”等学习平台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2)组织基础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在本学院党总支统一领导下,有序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组织体系优势,坚持组织化动员,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贡献。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认真规范做好发展团员、三会两制一课、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部署,推进团支部整理整顿成效明显,团支部工作有活力。积极开展基层团建创新探索。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的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

3)班子建设好。团总支、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4)作用发挥好。开展好互联网+环境下的共青团各项工作,积极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社团活动,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医疗救护、物资生产、物流配送、项目施工、运行保障、科研攻关、群防群控等任务中,在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突击攻坚、社区报到、关爱服务等项目中表现突出。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三、申报名额

校团委参照各单位上报的团组织和团员统计数量,结合2019年度工作考核情况、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按一定比例进行名额分配,具体名额见附表。请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所分配名额进行申报。

四、组织申报及有关要求

1.坚持严实标准,确保人选过硬。各团组织在人选推荐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申报条件,严把人选政治关、品行关、形象关。要将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条件,看推荐对象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初步推报候选人选(单位)进行全面了解和把关,征求人选所在单位党组织等有关方面意见,审核有关档案材料。在此基础上确定推报人选(单位),并在人选(单位)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3日的公示。

2.坚持依规推荐,确保程序严格。各团总支要落实表彰先进请青年一起评议的要求,推动组织内建立评选表彰体系,拟申报单位和个人均需由基层逐级推荐产生。各团组织要指导申报单位和个人认真填写申报表,按要求撰写事迹材料(1500字以内),于429日前,将各类奖项的申报表(一式2份)、申报名单汇总表、申报事迹材料、公示无异议的证明材料原件(附电子版)报校团委。申报材料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申报材料不全的,不予受理。

联系人:鲁若曦   冷玖玲

电子邮箱:hbzyjsxytw@163.com

附:报送材料内容:

①各奖项汇总登记表;

②申报红旗团总支的单位需报送申报表及后进团员转化案例1个;

③申报红旗团支部的单位需报送申报表及本团支部特色教育活动案例1个;

④优秀团干推荐表。

以上文档的电子版请以各团总支名为文件夹名一并报送。(例如:教育与艺术学院团总支表彰申报材料)

5、各奖项申报表请在湖北职院湖职共青团QQ群共享下载。

 

                                                                               共青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417

 

上一条:团员年度考核表(2020年毕业)   下一条:信息硬核青年“抗疫”指南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