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青春

日期:2024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陈书平、王圆圆)又是一年草绿时,又值清明寄哀思。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学子于2024年3月31日赴孝感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同学们身着庄严的黑色西装徒步1小时、行进4公里来到孝感市烈士陵园,深刻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精神、厚植红色基因。活动现场,学生代表汪晨发表了庄重讲话,回顾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强调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的重要性。同学们自发在烈士墓前献上自制手捧花、擦拭烈士墓碑、清理陵园中的杂草和垃圾,在烈士墓前驻足凝视,仿佛在与烈士们进行心灵的对话。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英雄博物馆,了解了那段腥风血雨的红色历史,聆听了烈士们不屈不挠的斗争故事,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活动,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烈士们为了国家和人民所做出的巨大牺牲,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

(审核:罗唯)

上一条:我院“信”火燎原宣讲团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   下一条:让废品新生 因“纸”为环保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