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信息工程学院《美无定式》荣获学校心理情景剧一等奖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李颖前)5月24日下午,学校“悦自己·凝心剧力”心理情景剧决赛在西区大礼堂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美无定式》荣获一等奖。

心理情景剧《美无定式》,从3月份开始酝酿、写作、编排、拍摄、打磨,以普通女孩“小薇”的视角,聚焦“容貌焦虑”这一困扰许多大学生的问题而展开。采用独白、替身、雕塑、投射等多种心理情景剧技术,生动演绎了小薇从不自信、自我怀疑转变为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学会爱自己的成长故事,并悟出:我们人人生来平凡,但终会各自璀璨。全剧兼具专业性、教育性与艺术性,演员们表演流畅自然、恰如其分,情感真挚,感染力强,让同学们感同身受,深受启发,呈现了精彩绝伦的舞台效果。

心理情景剧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的重要途径之一,学生通过自导自编自演,以舞台剧形式展示大学生存在的典型心理现象、成长的心路历程,达到疏解情绪、激发潜能、成长心智的目的,从而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同时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引导师生积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培养心理自助和助人意识,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纳入育人全过程。

(审核:罗唯)

上一条:生涯逐梦 “职”点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求职管理讲座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子在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