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青春践行二十大,志愿服务乡村行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点击数:


(通讯员:高晗)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形成党员深入农村办实事的风尚,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播撒到基层,3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党员代表,学生志愿者前往孝昌县剥岸村,与剥岸村、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干部一下车就带领第一组志愿者们去看望当地五保户,并送上慰问品。农户对党员和志愿者的到来感到很高兴,党员代表们与农户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其生活情况,叮嘱他注意身体健康,志愿者们则为他打扫房屋,用行动送上关心。

第二组志愿者们在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的指引下,前往村民家中、村委办公室里,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系统安装、电脑清灰、网络诊断等服务、解决电脑、网络相关的“疑难杂症”。同时,志愿者们也热心的为老人们解答如何正确使用智能手机,让他们也能够更好的享受到高科技的便捷。

第三组志愿者们踏着脚步散布剥岸村各个角落,在乡间田野、在露营基地、在示范茶园,他们拿着相机、无人机、三脚架等专业设备为剥岸村拍摄宣传片。用心寻找最好的角度,用情拍摄最美的风景,为美丽乡村名片的打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本次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党员代表、志愿者们深度体验、参与乡村建设,让青春的朝气洋溢在乡野田间。乡村振兴,青年先行,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组织青年党员和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以微光点亮微光,汇聚璀璨星河。

                           (审核:罗唯)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 ——烈士陵园清明祭扫   下一条:立足专业学雷锋 志愿服务社区行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