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技能竞赛】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项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年04月12日  作者:  点击数:

4月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赛项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比赛在南校区天工楼成功举行。我校22名同学参加了Java软件开发竞赛科目个人赛,学校和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来到考场现场检查考务工作。

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参赛高校均通过一校一赛点方式进行线下比赛,共球共设置线下赛点近900个,通过线下监考及云监考方式保证比赛有序进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赛点严格按照国家和湖北省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设备消毒,所有人员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到不聚集、有序进退场。

从2021年12月底收到“关于公布第十三届蓝桥杯大赛个人赛省赛比赛时间的通知”后,信息工程学院从课证融通、师资培训、考生选拔、模拟考试、考务安排、设备调试、线上线下考评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备和认真组织,选取了22名同学参加4月9日举行的Java软件开发竞赛科目个人赛省赛。整个考试组织严密、秩序井然,考试时长4小时。

据悉,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大赛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专业信息工程赛事,已经连续三年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也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1600多所高校共计13万多名学生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加了本届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等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各顶尖院校的选手云集蓝桥杯竞赛平台,标志着蓝桥杯大赛凭借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成为当前我国首屈一指的高校IT类专业赛事。

上一条: 2022年度百生讲坛 优秀主持人比赛   下一条:注入时代力量,传承工匠精神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