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第  位访客 今日:

资助育人 | 暖心家访,共筑成长

日期:2022年08月26日  作者:  点击数:


放假不放工,家访在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工作要求,2022年8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孔方、高晗、李颖前、李诗妍等四位辅导员前往孝南区、孝昌县和大悟县所辖村镇开展家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此次家访活动是信息工程学院以落实上级要求为契机,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拉近家校距离、合力共育人才的重要手段。


面对面沟通,才能心贴心服务。老师们代表学校为困难学生送去慰问物资,表达了学校的关怀。在和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四位老师全面了解了胡章政、梅瑞恒、刘学园、丁梦园等四名学生的生活环境、家庭状况、成长背景及其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困难。同时,并就家长关心的就业问题、资助问题等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解答,以便更好地为学生规划未来,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学生家长纷纷表示日后会更加积极地配合学校的工作,其中一位家长更是深情地谈到自己是低保家庭,非常感谢国家、学校、身边好心人对他们家的帮助,但因身体状况欠佳,无以为报,只希望儿子以后能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以回报国家和社会。


李诗妍老师家访梅瑞恒学生家庭


高晗老师家访刘学园学生家庭


教育需情怀,家访有温度。家访是教育的一次温情旅程,更是爱与责任的延伸。一声亲切的问候,一次暖心的家访,体现着教育温度,架起了爱的桥梁。信息工程学院将会继续通过家访这种家庭和学校深入交流的方式,给予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加精准的帮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扶贫”“扶志”“扶智”,为学生的全面发展赋能。

                                                 (审核:潘志安)

上一条:学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子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三全育人”找准抓点 立德树人培育英才

关闭


Copyright ? 2017 ,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址:湖北省孝感市玉泉路17号 邮编:432000 电话:0712-2868665